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孕記-2010.7.18

週日假期,跟老公一起回桃園老家陪阿公阿嬤吃飯。
吃飽了之後我起身去上個廁所,回來時看到阿公驕傲的笑著,一面拍著老公的肩膀,用台語說…“真棒…真棒…”
老公傻笑著,叫我去把照片拿來給阿公阿嬤看,兩個老人家對著烏漆抹黑的超音波照片看了半天,感覺也不是太認真的看,但可以看出他們真的很開心…

“再來就要多小心~”
“你要多幫忙她,盡量不要讓她做事…”
“不要太累~”、“多休息~”
“如果累的話就不要去上班了,在家休息沒關係~ 阿公補助妳~”
“多吃點營養的食物…”、”不要提重物…”

老人家的殷殷關切讓我覺得很溫暖,尤其是阿公叫我不要去上班的時候,我跟老公都忍不住笑了。

阿公還怕我誤會,特地解釋,不是不讓我上班,是怕我累,如果不累的話就繼續上班,如果會累的話就暫停休息沒關係,看等生完之後再回去上班也沒關係…

雖然說平常都嚷著很累不想上班,但聽到阿公這麼體貼的叮嚀,真的覺得很幸福,但幸福歸幸福,班還是得照上…

除此之外,更讓我感動的是,本以為會很期盼男孫的阿公知道懷孕的消息後,直說,”男生、女生都很棒,不管生男生還是女生我都很喜歡,只要肯生就太好了!!”
雖然知道他應該還是會很期盼男孫,但至少當場讓我的壓力減輕了很多。

我也覺得男生、女生一樣好,只要是自己的寶貝都很喜歡,不過孕期的不適實在讓我對生小孩這件事有點畏懼,也難免偶而會想,如果是個男生,或許我就可以不要再生下一胎了…

當然,生完之後我會不會改變心意那就另當別論了,但至少目前,我覺得懷孕、生產的過程真是不簡單,如果要我再經歷一次這樣不舒服的過程…想到就會頭麻麻 > <~

***
回家後,老公打電話報平安的時候,阿公又特別交代他,最近的”工作”得暫停了。本來老公還一頭霧水的以為阿公又要叫我不要去上班?
結果才知道,原來阿公要說的是”最近要暫停做功課啦…” (羞)

阿公真是有夠可愛的 ^^

3 則留言:

jhyou 提到...

阿公也太好笑了吧
"暫時不要做功課"....哈哈哈~
太妙了啦

by jhyou

pearly 提到...

既然阿公要補助你,那生完後也來請育嬰假吧~
我覺得很值得喔,不會錯過寶寶的成長,也不會錯過寶寶的許多第一次~

提到...

蘆葦好像很想自己帶的樣子~
所以搞不好會變成我繼續上班,他在家帶小孩~
ㄎㄎㄎ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