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孕記-2010.6.15

早上睡得極不好,醒來時鬧鐘已是8:10。
我不擔心遲到的問題,因為有更害怕的情況發生,忍住害怕,趕緊把老公輕輕喚醒。
起床後,我又再去廁所確認了一次,仍然有微微出血的情況,顏色偏褐色。
我們趕著在約莫8:25的時候出門到遠華去,本以為可以跟上次一樣,排到第一號,沒想到進去掛號之後,竟然已經排到第7號…

等待的時間變得好漫長,心裡忐忑不安。
而且因為這個意外狀況使得看診日期比原本預定的日期早了一天,看診的醫生也不是之前的院長先生,總之,很不安。

再來,護士小姐一口氣喊了4個號碼進入診間,也讓我稍微嚇了一跳。
因為上次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病人,所以我以為這裡是一個病人看完才看下一個,如果診間滿滿的都是候診的人,這感覺真的很不自在,而且也不方便請老公一起進來…

等了好久,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。
進去後先被安排進內診室,因為醫生先去幫別人照超音波,所以我只好下半身空空、雖然有蓋件小被子,但仍有點涼涼的晾在那等醫生來。

醫生檢查了之後,說因為分泌物比較多,所以子宮頸有點發炎的情況,而且確實是有點微微的出血的情形。
再來,就需要去做超音波檢查,進一步確認胚胎發育的情形。

躺到床上,要照超音波的那剎那,我覺得好緊張。
直到醫生說,看到了,看到螢幕上出現個小小的豆子,亮亮的,中間還有個閃亮亮的、跳動的亮點。

醫生說…看到了嗎? 在跳動的那個小點,就是他的心跳。

好感動…

我馬上問醫生,請問可以讓我老公進來嗎?

老公進來之後,醫生再次講解,豆形的物體是他的身體,裡面跳動的小亮點是心臟,他現在只有1公分的大小,預估的週數是7w1d,旁邊還連著一個小圓圈,那是卵黃囊,供給他的養分,未來會發育成胎盤,至於他身旁的黑黑的環境,未來會充滿著羊水。

說著說著,醫生忽然放出了聲音,嘣嘣嘣,我們第一次聽到了寶貝的心跳。
真的是忍不住微微笑。

心跳:135/分。

醫生看著我們倆用崇敬的表情望著螢幕,說:很神奇吧,一個生命就從這裡開始。

這一刻,真的有種充滿神蹟的感覺。

王醫生雖然是第一次幫我看診,但真的很細心,也感覺得到他對生命的愛護與尊重,他是個好醫生,我願意讓他繼續看診。

接著,醫生又幫我更新了預產期,變成了100年的1月31日,並很仔細的講解週數跟預產期的算法都是依據寶寶大小來估算的,如果是用我的生理期來推算,預產期是100年2月1日,差距是1天左右,只要差距在3日內,都是屬於正常範圍。

至於出血的情況,醫生解釋,自然受孕通常在3個月內會有不穩定的情形,但我的寶寶心跳很不錯,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,打個安胎針、吃3天安胎藥應該就會穩定了,至於子宮頸的發炎也要繼續治療。

最後,醫生說,下星期再回診,如果沒問題的話就可以發媽媽手冊了。

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是又驚又喜,因為媽媽手冊是好期待的寶物,但又很怕發得太早,萬一有個萬一…

不過我覺得王醫師發給的標準並不會太隨便,所以心裡感覺很高興,有種乖乖忍耐一星期,就會獲得好獎賞的感覺!

然後,我就滿足的飄出診間,殊不知,後面還有一連串的”針筒”等著我。

等到護士小姐喚我進去的時候,我才知道除了要打安胎針之外,也得抽血作常規檢查,等到下周回診血液檢查沒問題,我才可以領到媽媽手冊大獎。

先是抽血,小姐很驚訝的問我,血管怎麼這麼細?
通常聽到這句話警鈴就會大響,果不其然,扎了第一針一滴血都沒漏出來。
我倒是還好,但護士小姐就被擊潰了,她不敢再下第二針,只好打電話求救。

而且在救援針手來臨前,先幫我扎了屁股一針,醫生有交代,安胎藥是油性的,一定要揉散,所以我就拼命揉,誰知道還是不夠…(嘆)

等到救援針手來了之後,摸了、拍了、彈了我的另一手半天,也是一臉苦惱的樣子,最後終於狠下心,抽了我一大管血。

再來,所有的護士都殷殷交代,媽媽妳要多補充點蛋白、鐵質、營養品,不然血管太沉了、太細了,這樣不好… ^^

從今天起,我要吃得營養一點…

花費:150(掛號費)+50(內診費)

1 則留言:

pearly 提到...

我第一次聽見心跳也是超興奮的
而且還感動到快留下眼淚了柳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