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孕記-2010.7.12

早上昏沉沉的,一不小心就睡過頭了。
其實只睡過頭10分鐘,硬是要起床趕車也是可以趕上,只是那樣實在是太累了。
於是就想,放心的繼續睡吧,請個假好了。
睡沒一會兒,又想,既然睡過頭了,乾脆去做產檢好了。
反正只差一天,既然滿11週了,就來去看一下北鼻的狀況吧!!!

就這樣,我把老公挖起床,我們兩個在將近9點的時候去掛號。
掛號的時候小姐遞給我一個杯子,要我去驗尿,杯子裡還有一根試紙。
我滿腦子問號,想說都已經知道懷孕了,這到底是驗什麼呢?
櫃台小姐好忙碌,我沒有再去問她,一樓的衛教護士不在,我就一個人拿著杯子一直發呆。

過一會兒,我到了二樓問二樓的衛教護士,護士小姐很和藹的說,妳去驗一下,然後給我看一眼就OK了。
於是我恍然大悟的去廁所,照著護士小姐的說法在杯子裡解了一點尿液,然後把試紙丟下去,發現沒有任何反應。

接著,我就拿這這杯插著試紙的尿液去找衛教護士。
她很驚訝的跟我說…
“媽媽…妳只要把試紙拿給我看就可以了!!不用整杯拿過來…”

我頓時覺得…好丟臉歐…
可是我也是第一次驗尿蛋白,誰知道ㄚ… Orz

等驗完尿蛋白,就是一般的體重、血壓檢測,體重比前次量輕了0.2kg…血壓正常…再來,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作初唐檢測,我很直接的就回覆,我要直接做羊膜穿刺,護士小姐有點驚訝,接著就說,好,那就等到看醫生的時候再跟醫生排時間。

做完了基本衛教後,婦產科的號碼才跳到5號,可是我是23號呢!!
所以我們就先回家吃早餐、休息一下。

過了一小時,10:30,想來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,我們再前往遠華。
當看到號碼時,我差點沒暈到,因為才到11號。

於是我們在一樓玩電腦裡的小遊戲,耗了好久,過了超過半個小時,號碼還是在11號…真是OOXX…

不過沒辦法,遇上好醫生就是這樣,大家都想看好醫生,所以只好耐著性子等待。等到了快12點,終於跳到我的號碼了。
進到診間,傻眼,還是得等。
診間的椅子上含我一共3人,內診時還有一位,超音波室裡也還有一位,醫生就像陀螺一樣的在這幾個人間轉來轉去…

不過醫生並沒有因為病人太多而降低看診品質,他還是很細心。
在我一開始看診的時候就先問診,問我沒有要做初唐檢測嗎?
當我直接說要做羊膜穿刺的時候,他問為什麼?
我想了想,就回答: 不安。
醫生微微笑了,接著就跟我說,看我是要到柯滄銘教授那裡去做羊膜穿刺,再把報告帶回來,或是直接在遠華做羊膜穿刺都可以,他說他們那裡一個月也做很多例羊膜穿刺,技術上都很OK~

聽到他這樣說,我覺得有點放心,因為我本來就在考慮是不是要到柯滄銘那裡做羊膜穿刺? 然後要怎麼跟醫生講才不會尷尬? ^^

接著,他就問孕吐的情況。
我覺得最近的情況有改善,至少只剩下噁心、反胃、脹氣、打嗝,沒有大吐的情況,但是小吐會吐酸酸的情形還是偶而發生…
尤其是飯前飯後的脹氣讓我很不舒服,常常會讓我一直打嗝兼咳嗽。
醫生紀錄完、問診之後,我就再回到椅子上乖乖坐著,等著進超音波室。

等到進超音波室,又等了一陣子,才聽到護室喚老公進來。
當醫生照我肚皮的時候,好緊張,好怕找不到寶寶。

等到那個小小的人形出現在畫面中時,忍不住就很想…哇~~~

小小的頭、身體、四肢,都好明顯!!

之前看得到的小小心跳亮點已經看不到了,害我有點小失落。

醫生很仔細的比劃著,一一的解說,這裡是頭、這裡是身體,這是他的手跟腳,看起來都很正常。
頭後面的亮亮是頸部透明帶,長度看起來也是正常。

再來看到北鼻的底部,看到他兩個腳踝靠在一起,看起來好像小青蛙~~~

當醫生再轉回正面要聽心跳時,北鼻竟然抖動了一下! 接著,就看到他開始揮動手腳,整個很活潑的動來動去,看到他動的樣子我實在是忍不住很激動,格格的笑,結果肚子的震動又更大了…

接著聽心跳的時候,因為北鼻動來動去,所以心跳都斷斷續續的。

週數: 11W
預產期: 2011/1/31 (未變)
北鼻體長: 4.2 cm
北鼻心跳: 164下/分

一切都很正常,我們安心了。

醫生這時也很仔細的講解,如果做羊膜穿刺的話,會從肚皮的哪個位置下針,然後抽取北鼻上方的羊水,一切都會很仔細的進行,所以不用擔心安全性。
同時也說如果是在柯教授那裡做羊膜穿刺,通常會在16週左右進行,如果是在遠華做則會晚一點,大約會在17週之後才做。

由於我下次產檢是3週後,等於是14週,因此還有時間,可以慢慢考慮沒關係。

醫生人真的很好,讓我們沒有任何壓力。

照完超音波之後,醫生問診時問我有沒有問題,我腦袋一片空白,於是就說沒問題。
其實也真的沒什麼問題,只要寶寶平安、健康就好。

但醫生還是很仔細的看我的症狀,幫我開了止吐、防止脹氣跟胃藥三種藥丸,同時也開了咳嗽藥水給我。

終於,我們跟寶寶平安的度過了11週,相信未來的日子也會平平安安的渡過,感謝主!!

只是…看完診回到家時竟然已經下午1點多了…最後索性請了整天的假…希望3週後看診能夠快一點,如果每次都得請一天假,那我的假實在是不夠用吶!!!

花費:100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二次產檢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