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產檢-2010.8.24 (17w1d)

才剛做完羊膜穿刺,很快的又要產檢了。

這次的產檢心情有點緊張,因為自從16w起,開始不會吐了,胃口也逐漸變好。
以前晚餐可能只吃一點點或是不吃,但這個星期以來,幾乎每天晚上都蠻餓的,也可以自己吃完一個便當了…
這樣應該是好事才對,但我的體重就這樣每天上升0.2公斤…
從16w到17w,短短一個星期多,我就重了快1.5公斤 ><~
之前維持的良好記錄,就此消失…. 唉…

雖然對體重斤斤計較,但胃口既然變好,不變胖也實在是件難事,只好希望再來可以不要胖得太快,維持慢慢的、穩定的增加就好了。

這天下班之後,我們就到產檢診所報到,本來還跟蘆葦說,一等到我量完體重、血壓,醫生開始看診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去吃晚餐啦~

沒想到我領到的號碼牌又是2號,剛做完衛教,走上二樓,醫生很快就跳了1號跟2號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號碼比較前面的關係,醫生這次照超音波感覺更仔細了,看了蠻久的,把小雪球的頭、肚、手、腳四肢都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。

一開始照到小雪球的腳的時候,她的兩隻腳彎起來,醫生說:看到沒?這是大腿,這是小腿,小腿曲起來…
看來看去,我覺得這個姿勢似曾相似,忽然就恍然大悟的笑著問醫生說,她是在盤腿嗎?
醫生說:對耶,有點像在盤腿~
這時候小雪球忽然抗議了一下,兩隻小腳開始亂踢…
醫生說:妳看…妳說她盤腿她就抗議了…

真的很可惜沒拍到盤腿的相片,實在是太好笑了,遺傳真的很有趣,因為她娘我最喜歡盤腿了,上班的時候也是常常盤著腿打電腦…呵呵…

中間醫生不停的翻轉角度,看看小雪球的左手、右手,又有個角度,小雪球的手就正對著我們,像是對我們伸出手掌一樣,她的小小五根手指頭超極明顯…

害我忍不住很想大聲的說,真是有夠可愛的!! 真想跟她來個“give me five”!

有趣的是醫生也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,看到什麼就很興奮、熱情的跟我們說,妳看,她的小手對著我們,有沒有看到?五根手指頭很清楚…

就這樣,看了蠻久的超音波,看得好滿足。

後來醫生還說,來看看她的臉,不知道看不看得到?
接著就把儀器切換成4D…

小雪球的第一張正面照就這樣誕生了…

醫生說,現在臉上還沒長肉,但是眼窩、鼻子、臉的骨頭都已經成型了,由照片看來,小雪球的上下顎看來都是正常的。
如果要進一步看兔唇之類的,應該下次產檢就可以確認了。
所以下次還要再照臉,到時候臉上就會有肉肉了 ^___^



以前看到朋友們的超音波照片的時候,會覺得可愛歸可愛,但真的很像外星人。
沒想到這天看到自己寶貝的照片時,會覺得這個外星人真是古錐到不行,而且看起來就是笑瞇瞇的感覺。 (媽媽的幻想吶~)

不過她老爸,看了這照片之後的反應是…
“好像鋼鐵人歐…”
後來還開玩笑的說,乾脆叫”小鋼”好了… Orz

這週產檢完之後,我把超音波照片都收集在大創買來的小相本裡,每次產檢的時間跟內容也摘要節錄,旁邊也貼了一些大創買的和風貼紙做點綴。



我想到小雪球出生之時,應該可以貼滿兩、三本小相本吧。 ^__^

以後等她長大了,可以給她留做紀念,這是媽媽送她的第一份禮物。

花費:100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四次產檢)

5 則留言:

pearly 提到...

我也拿過一張類似的外星人微笑照
但是都不敢拿給別人看
只有爸媽會覺得可愛,其他人可能會嚇到吧~哈哈
對了你要不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啊?
我那時去台兒診所照,一次3100元
同樣是人很多要及早預約喔~
(適合檢查的周數是20~24周,此時寶寶的器官都長出來了,檢查也才有意義;若是周數太大,則因為寶寶活動空間太小不易取角度~)

Fuji 提到...

hahaha~~怎麼每次看著看著明明在感動中...就會被文章的末段蘆葦先生的搞笑點給瓦解了呢*0*小剛咧...!?!不過還真的有點點像可愛版的迷你鋼鐵人面具耶:P 蘆葦先生你真有想像力啊~~~
婷媽咪好認真幫小雪球做記錄~~感動捏~~~

提到...

高層次我打算下次產檢再問問看我的醫生~
如果這裡沒有做的話我應該就會到台兒去做~
剛好下次回去產檢是20週的時候,時間應該還蠻適合的 ^^

如果以後沒有生第二胎的話,小雪球就是我們唯一的掌上明珠啦,所以就認真的留點記錄,再來就是發現懷孕的變化還蠻特別的,以前也不知道原來當孕婦是這樣呀,身體出現很多神奇的變化,所以就順便記錄一下摟~ ㄏㄏ~

Fuji 提到...

恩恩~~可以體會...就像我現在瘋狂為兒子補紀錄網誌,也因為什麼都只有一次~時光不會倒流就努力的紀錄吧!! ^^ GO~~~

提到...

ㄏㄏ~~ 加油加油~~
幸好bruce才4個月而已,不過妳們帶著他到處趴趴走,看來要補的紀錄也是很多呢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