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

幸運-2010.8.12

昨天跟老公一起到新媽媽家吃晚餐,雖然只是樓上樓下,但這好像是公開懷孕消息之後第一次到新媽媽家吃飯。
我們一邊吃著她煮的好吃牛肉麵,一邊聊著天。

這時,老公趁機說,我們去看了月子中心…
新媽媽愣了一下,說,幹嘛去月子中心?我幫妳坐月子就好啦…
老公趕緊說,去那裡住個幾天,回來還是要請妳幫忙照顧呀~ 產假有56天,去住20天的話,回來也還有一個月呢…

新媽媽接著又問,那月子中心要多少錢?
老公回答,一天2300元。
新媽媽說,這麼便宜!?不含餐嗎?
我說,對…他們有配合月子餐,一天1300元。
新媽媽想了想,說,這樣一天也才3600元,是不貴啦…

老公看到她沒有反對的樣子,就對新媽媽說,等到回來之後,妳還是要幫她坐月子,而且還要照顧寶寶呀。
新媽媽聽到要照顧寶寶就很開心,一直說照顧寶寶很簡單呀~以後白天就由她來照顧,晚上再讓我們把寶寶帶回去照顧,這樣寶寶跟我們才會親。

一講到寶寶,她真的是很歡喜,也不知道講到什麼話題,老公又順勢跟她說,我懷的是女寶寶。

她看起來還是很開心的樣子,直說第一胎生女生比較好,以後比較會照顧弟弟妹妹。
接著又說以後可以幫小女生打扮得很可愛,過個兩年還要帶著她到處旅遊。

雖然我自己很喜歡小女生,但之前也不免有點擔心,如果新媽媽知道我懷的是女生,會不會有點失望?但看到她的反應之後,我真的是放下一顆心了,她是由衷的感到開心,並不是做做樣子的。

為此,我覺得自己真是很幸運,這麼輕鬆的就解決了月子中心的難題,而且新媽媽也是很期待小雪球的到來,無論他是男生或是女生。
還有我們也不用去煩惱保母的事情,由她來照顧寶寶,應該也是會用愛心跟細心來照顧。

我忍不住深深感謝,感謝老公幫我開口、感謝新媽媽的體貼跟諒解,更感謝主,一直這樣守護著我們。

小雪球,我們真的好幸福。

2 則留言:

Fuji 提到...

蘆葦先生越來越有成熟爸爸的味道了!!超幸福喔~~~^^b

提到...

^^ 是ㄚ~ 感覺他跟著雪球一起長大了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