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哪一顆心不會受傷?



這幾天,情緒的波動很大。
想起來之前,秉瑮說她在婚前一個星期幾乎天天哭泣。

那一顆心不會因為對方無心的話語受傷?
那一顆心不會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害怕、恐懼?
那一顆心是十全十美的勇敢而完美?

我想沒有吧。

逃走不能解決問題,這是曾經逃走的我最大的感想,
因為逃走之後要面對的是更多的解釋與內心的反覆交戰。

但是逃走有沒有好處,絕對有。
可以靜下心好好跟自己對話,到底想要什麼,願意放棄什麼,願意朝向什麼而努力。
無論答案是肯定或是否定,都不要再多想,勇敢的朝向心指示的方向前進。

然後就會發現自己的心,雖然貼了很多OK绷,可是還是堅強而肯定。
雖然不完美,可是帶著光榮的傷疤卻是更可貴。

心都會變勇敢,當碰上想保護的人、事、物。
心都會變堅強,當要面對不同的挑戰與困難時。

兩顆心要能夠一同面對挑戰與困難,才能彼此珍惜、無所畏懼的向前。

如果不停的搖擺、畏懼,或許想得越多、越裹足不前,反而把自己綑綁的更深,造成更多的傷口。
人是會相互影響的,希望我不要因此而被影響,然後否定自己的價值。

希望我的心夠強壯、夠勇敢,夠承載兩個人的不安。

主啊,請保守我們的心,請給予我們更多的勇氣與信念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
一起堅持走過會更美好更珍惜
相信我
by 家桓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!要撐過低潮期^^上帝一定聽妳的禱告

我是秉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