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忽然靈敏起來的神經 (宇宙無敵長+神經兮兮篇)


2008年10月決定結婚
2008年11月開始聯絡餐廳、婚攝、新秘、訂婚紗
2008年12月寄送婚禮調查問卷、看喜餅
2009年1月
2009年2月
2009年3月拍婚紗
2009年4月挑照片

就是這樣,我的進度其實在一開始決定結婚就進展得很快,
我這人就是這樣,只要有明確的想法就可以超快速完成一件事,
但是如果要計較細節的話,就會龜毛起來,不停的修修改改,沒完沒了...

照上面的進度表看來,進度停滯不前已經很久了,本來我是覺得似乎已經沒什麼好做的。
但是實際是卻有很多該做的事情...

說老實話我到現在還是很困惑,明明是可以很簡單、輕鬆的婚事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?

我只是想要跟朋友們開心的同歡,希望讓大家感受到輕鬆、愉快的氣氛,
而不是匆匆忙忙的趕來,低著頭大吃一頓就又匆匆離去。

不過,很多事情接踵而來。

*****
親愛的好友想辦特別的制服單身派對,卻被我拒絕了,因為我沒空去找出一套制服,一開始聽到這個想法我是很開心的,但是後來卻因為一種被強迫的感覺而惱羞成怒了。
其實是因為聊到後來聽到類似於"不管"、"我就要"這種話,讓我整個悶了起來,我想,平常要怎樣我都可以配合,但是怎麼會在這種時候,我已經在混亂了,卻還要對我耍任性,施加壓力?
當下我整個感覺是沒有被體貼,而且這嚴重的刺激到我沉睡已久的神經...所以我生氣了,講了很幼稚的話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在其他人結婚的時候都可以很體貼,為什麼只對我任性?
這件事其實已經過了很久,我一直想跟親愛的道歉,但是我一直又卡在那種失望+難過的心情中,無法拉下臉說抱歉,說老實話,跟妳們一起出去聊天談心是我最珍惜的心靈約會時間,我有多想多想抽空跟妳們吃飯聊天玩耍...

*****
孤鸞年其實沒什麼影響到婚禮市場,這陣子,婚禮仍是很多。
那天,要去參加學長的婚禮,我跟好久不見的秀聊到紅包問題,我擔心學長會虧錢,加上我覺得交情匪淺,所以紅包不敢小,但是又擔心太大包會造成他回包的困擾。
當時,我聽到另一個好友包的紅包嚇了一跳,問了一句,學長會不會覺得依他們的交情怎麼會只包這樣?
秀很驚訝的問我,妳覺得紅包包多少就代表交情嗎?

當然不是,我只是很驚訝聽到那個數字,後來我們繼續聊到,他現在工作情形不知道怎麼樣,又要支付家庭支出,婚禮對他而言,應該是個不小的負擔。
這讓我想到,當初我其實很想辦個不收禮的婚宴,只是實際上真的很難實現。
那麼目前,我究竟該不該考慮到他的苦衷,究竟該不該發帖給他?
發了帖他勢必會為了紅包而困擾,不發的話我覺得很遺憾,畢竟他在我心中也是很重要的好朋友。
我覺得有點失落,因為我不是為了紅包而發帖,朋友包多少禮來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,
一家四口五口六口都來也不是問題,重要的是大家要開心的來參加,不要出現壓力跟負擔。

*****
前幾天接到學姊打來的電話,我之前寄mail一直沒聯絡上學姊,後來她聽說我要結婚了,主動打電話過來,我接到電話好感動!!因為超級想念學姊!!在電話中我才知道,學姊竟然又生了第二胎,就在我忙亂的同時,來不及關心遙遠的好朋友的同時,大家都在世界的不同角落中,各自幸福的生活著。
因為太遙遠,加上得照顧北鼻,學姊沒辦法北上參加婚禮,我雖然有點失望,可是卻是滿滿的感動,因為學姊有更重要的事情與責任...
可以見到大家、聽到大家的近況,這是唯一支撐我辦這場訂婚派對的最大支柱。
電話中,學姊跟我要地址,說要寄禮金上來,我跟她說不用了,心意跟祝福才是最重要的,剛好她的北鼻哭了,我藉機請她快點去照顧北鼻而掛斷電話。
我不要禮金,接到學姊的電話就是最好的祝福了,禮金請留著,多買點生活用品給北鼻,照顧一個家的開銷很大的!
這也讓我想到其他懷孕的同學、學姐們,我真的很希望見到大家,可是更希望妳們平安,無論如何,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無法出席的話,就只要打個電話,讓我聽到妳們的聲音,感受到妳們的笑容跟祝福,這樣就夠了!

*****
大人們總是要依照習俗,訂、結婚都要看好日子,當初為了選定適合的好日子這件事,我氣到七竅生煙。
幾經協調終於擇定日,當我開始發送問卷的時候,有人問說幹嘛這麼早問?
我說要先讓大家記著,免得撞期。
好日子總是容易撞期。

問卷寫完了,大家還是忘了有這回事。最多記得寫過個問卷。(苦笑)
發送問卷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尷尬的事,因為我很怕自以為跟大家很熟,可是大家卻出現那種"耶,幹嘛發給我!"的感覺。
加上我其實還是比較想低調,不想一直提醒大家這件事。

結果還是不停的撞期撞期撞期...
幸好大部分的好朋友們都先把時間預留給我,可是我多捨不得,想到大家得這樣趕來趕去,可能中午還在中部吃喜宴,下午就得趕回台灣的最北邊...
我多捨不得,把老公老婆拆分成兩半,不能看到幸福甜蜜的一對來跟我玩耍,只能老婆一個人孤零零的搭車來...
尤其是我最擔心大家在趕路時的安危,讓大家勞頓奔波我真的超捨不得,真是討厭這個好日子!!!
好日子其實一點也不好!!!

*****
學長跟學姊真是一對寶,學長問我吃完飯有沒有安排什麼活動?我說這是晚宴耶!!(開始進入歇斯底里狀態)
晚宴結束應該很晚了吧,大家要趕緊回家呀...(我還得煩惱大家有沒有平安回家呢!)
昨天則是看到學姊在msn上留言,問說Party有沒有dress code?(笑)
當然要玩dress code是沒問題,但我想到每次去參加婚宴,光是要找適合的衣服都快要把衣櫥翻過來了,還要弄出dress code,這樣大家真的會喜歡嗎?
我現在覺得很壓力的是,大家可能都滿心期待愛搞怪的我會弄出個很特別的Party,但是沒有耶,恐怕要讓你們失望了,因為我的散漫大大的發作了,我沒有期待我的Party有多特別、多溫馨或是多浪漫,都沒有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,很抱歉。
我只是想跟大家快樂的聊天、玩耍,如此而已。
我只想見見好久不見的大家,一個個給你們大大的擁抱,如此而已。

*****
周末的時候跑了一趟可怕的婚紗珠寶展,目的只是去看我們訂的餐廳在這裡打出什麼樣的折扣?
我不是個會殺價的人,所以當初訂席時她一副很硬不能殺價的樣子,我也就傻傻的付訂了。
可是現在卻發現,除了晚宴的菜單外,我什麼內容都不知道。
他們沒有打訂單,所以除了付訂的價格跟口頭上的約定外,什麼都沒有。
我看到新聞稿上說他們在婚紗展當場訂席可以打到五五折,我的不安全感大大發作。
為了要有大家同歡的喜宴派對我決定了這個場地,可是卻備受壓力,價格是我爸媽想要的海鮮餐廳近兩倍,沒有議價空間,場地又遠,我還得自己租遊覽車接送。
每次要詢問內容,卻感覺被迷糊焦點,這次也是,我到了婚紗珠寶展的現場,要問她們這次作的優惠,又被打了一次迷糊仗。
直到出來時,蘆葦才說,對方完全迴避我問問的問題,每次都轉移焦點,整個很鬱卒,我沒有想要砍多少價,我只是希望她可以給親友訂房低一點的折扣,換一道菜,多送我們兩三桶生啤酒,讓大家可以吃喝得愉快,如此而已,我很貪心嗎?

*****
喜餅廠商說一個月前要先預訂,從上星期到今天,我打了兩次電話說要去訂餅了,卻兩次都失約了。
兩次都是因為心情問題,我們並沒有吵架,但是都各自陷入婚前憂鬱的深淵中。
他跌落的時候我扶一把,扶起他後換我憂慮,真的,我煩惱的事情才多呢。

我煩惱因為拒絕制服派對會遭到好朋友的排擠。
我煩惱好友收到我的帖子會有經濟壓力的感覺。
我擔憂許多懷孕或是帶北鼻的朋友們的安全。
我擔心大家的想像過於美好,當天卻感到失落。
我擔心婚紗照不如大家的預期跟想像。 (我自己對婚紗照沒有任何預期跟想像)
我擔心喜帖不能如期完成、寄出。
我煩惱一直聯繫不到遊覽車,無法確認集合時間及地點。
我煩惱喜宴當天的工作人員跟流程,我捨不得麻煩大家餓著肚子來幫我收禮跟招待,我不忍心分開情侶,讓其中一人在席間苦等,所以我到現在還遲遲無法請朋友們來協助。
我已經沒空去煩惱我的MV,相較眾多煩惱之下,我想MV對我來說可能是最簡單,大不了就照片搭音樂,也不用想什麼動畫之類的。

在眾多煩惱之下,蘆葦昨天問,我們訂完餅後可以回板橋收拾家裡嗎?
我好累。新家需要很龐大的精神跟體力去收拾,他已經忙碌很久了,我才去收拾幾回而已,可是我就好累。
太多的東西需要扔掉,太多的家具需要搬動,溝通了這麼久,結果只有一個地方是照我說的,把窗戶封起來。
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辦法喜歡新家,因為裡面完全沒有我的感覺,可是我知道得花時間跟精神去清理、整理,才能讓那裡變成有我的感覺,變成我喜歡的新家,但是我好累,我真的沒力氣再去思考新家的問題,沒精神跟動力跑這麼遠去清理,更沒空去思考我要把它變成我的感覺時,大人能不能接受?

所有的事情加在一起,我歇斯底里的哭了。

我不希望我的婚禮造成朋友的困擾。
我不想麻煩朋友辛苦勞累的來幫忙。
我不希望每個廠商把我當成大肥羊。(當然他們也不可能把我當成朋友,我真是笨)
我不希望我住在大人的家裡,我希望那是我們的家,是我們可以決定所有事的家。(可是我卻沒空也沒力氣決定)

哭著哭著,我又沒去訂餅了,要煩惱的事情又多了一項。

我忍不住想,如果不要結婚就不會有這麼多煩惱,我無憂無慮的快樂人生怎麼會這麼短暫? 真的很久沒有這麼神經兮兮了...

昨晚,超級超級不想結婚,煩死煩死我了。

加上我最近開始緊張,出現大暴食的現象,暴食後又想節食,結果反覆惡搞,人胖了,胃也弄糟了,這兩天開始會胃痛,哭著哭著我就胃痛了,又找不到胃藥。

結果,蘆葦帶我出去大吃一頓我又好了,原來是太餓了? 餓+神經兮兮=歇斯底里
吃得飽飽之後我又開開心心了。又把綿綿密密的小煩惱拋在腦後。

不過因為太晚了所以餅還是沒訂。 冏冏冏

這樣白癡、無語又幼稚的結尾我自己也很無言,但有時我真的是很誇張的低等生物,只要把我餵飽、睡飽,我就會恢復笑臉了...

所以,我要去吃飯了,天大的煩惱吃飽再說...
還有,再大的煩惱也有他陪我頂著...

幸好有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