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轉變

隨著懷孕週數越來越大,我的體形上有了明顯的轉變。
本來還有一點點下巴的臉,因為水腫的緣故,變得圓嘟嘟的。
肚子越來越圓、越來越撐,終於,連肚臍都給撐平了。
行動變得緩慢,走起路來,覺得自己像隻搖搖擺擺的大企鵝。

比起體形的變化,更讓人惶恐的是,不知道未來生活將如何轉變?

人生一個個階段變化的很快。
從單身,自由自在支配自己的時間、金錢。
再來跟一個人共組家庭,跟對方共享自己的時間、生活。
沒過多久,又要多出一個小人,硬生生霸佔掉妳所剩無幾的時間,以及少得可憐的金錢。

那天,在睡前,我忽然想到,一直以來,我的生活過得好寫意。
從玩精油、潛水、衝浪、滑雪、旅行、攝影…
大大小小、好玩的、有趣的、刺激的,我都會很想參與,很想去試試看。
當然不是樣樣都精,但就是很喜歡,很想多體驗、多學習、多享受不同的事物,畢竟,人生只有一次。

可是,再下來的人生,勢必要面臨更大的轉變了。

我必須花很多的時間、金錢在小人身上,也相當有可能會因為捨不得小人,而捨棄掉我原本豐富、多元的嗜好。

我恐怕無法再像過去那樣,恣意的吃喝玩樂了。
我恐怕無法再隨心所欲的購物了。
我恐怕無法再一夜好眠。
我恐怕會有新的羈絆。

一個目前仍然難以想像的羈絆。

不知道我看著她的時候,心裡會有怎樣的感受?
會覺得這一切的轉變都是值得的嗎?
她會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完整嗎?

心裡有很多的問號,但,離答案揭曉的日子不遠了。
但願我的好奇,戰勝我的恐懼。
但願我的信仰,戰勝我的無知。
但願我很快的,就能明瞭這一切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讀了妳的"轉變",感觸很多...你寫出了我在月子中心時的想法,那時候的我幾乎每天哭,也說不上來為何眼淚這麼不聽話...現在回想起來,這就是人生!!

妳比我好,小雪球還在肚子裡的時候你已經先想到了,所以你一定可以適應得很好,也會是個很好的媽媽!!小雪球媽媽加油^_^

期待去看你和小雪球喔!!

紐紐媽

提到...

哇~ 真的呀?
我以為妳在生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?
從懷孕開始我就跟老公說,給你10個月的時間準備,但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太認真的去面對...
直到最近,我也感覺到他有認真的在面對跟做心理準備,所以我想,我們應該會手忙腳亂,但應該不會太害怕跟太恐懼~ ((希望啦^^))

到時後如果還有問題再來請教妳們~
謝謝紐紐媽~ ^^

匿名 提到...

讀了板主的轉變後,我才發現生第一胎時,並沒有這些恐懼或害怕...隔了8年要生第2胎了,才出現這些害怕與恐懼...但是有時回想現在的大兒子,才驚覺是甜蜜的負荷阿!!小孩出生後,不在意自己的身材...不在意自己的自由...我想光這2點就會比較不會想不開了...身邊還是要有各長輩或熟悉照顧小朋友的人,才不會手忙腳亂...最重要還是要有各最愛你的老公... 同一期懷孕的媽咪

提到...

謝謝媽咪的經驗分享~~~
到時候身邊會有長輩幫忙帶,不過她也很久沒帶小孩了,所以我們比較緊張一點 ^^

幸好是我覺得老公還蠻細心的,所以我對他很有信心,相信我們應該可以跟小雪球相處愉快~ (希望啦 ^^)

pearly 提到...

不知道我看著她的時候,心裡會有怎樣的感受?------會感動,感動到想流淚
會覺得這一切的轉變都是值得的嗎?
-------當然是值得啦!而且物超所值啊!
她會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完整嗎?
-------沒錯,不要再懷疑!

提到...

會感動,感動到想流淚 --->那我不就每天淚汪汪??

其實看到妳們這麼疼愛自己的寶貝,這些問題的答案我都可以想像得到,只是真正的體會還是要自己碰上才能感受的到...

所以我也很期待,希望到時候能一切順利 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