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產檢-2010.12.14 (33w1d)

轉眼間又要產檢,進入了末期之後,體重忽然飆高。
這個週末明明也沒吃太多,但忽然重了快兩公斤,真是把我嚇到了。
仔細回想,可能是我最近比較愛吃甜食? 甚至於很愛喝飲料…
但沒辦法,好難克制窩…忍不住就很想喝些有加味的東西…
希望小雪球不要因為我亂吃亂喝而變得不健康呀…

掛完號,櫃台小姐跟我說,可能得等到8:30才會輪到,因為醫生連下午的診次都還沒看完呢…
聽到她這樣講,心都沉下去了,想說那乾脆去餐館吃個晚餐?

沒想到在等老公的過程中,醫生努力的把下午的診次看完了,還直接跳起晚上的號碼。

這時候我有點猶豫,到底要不要去買個墊胃的點心?
如果沒有餵小雪球吃東西的話,她肯定不好好配合…

看看號碼,才2號,我是9號,應該還有點時間,而且蛋糕店就在隔壁,
於是我跟老公趕緊去買些小點心。

買完回來一看號碼,差點沒暈到,竟然停在我的9號,害我急忙的想要用跑的上樓。
“不准跑~~~” 老公說。
所以我只好“快步”走上樓,然後敲門說我是9號,診間裡坐得滿滿的,護士小姐請我等一下。

再等的空檔中,我趕緊吞了一個泡芙 (硬硬的、冰凍的…真不好吃 ><~)
然後跟小雪球講,快要進去看醫生了,要乖窩。

護士小姐叫了名字,我很開心的進了診間,坐在位子上等醫生。

醫生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看診,看內診、看超音波、看下一個內診,才轉出來到我面前。

醫生拿起病歷,說,“這不是她的耶…拿錯了…”

對耶,桌上擺的病歷不是我的,我的擺在護士手邊,我一直以為她會直接遞給醫生…

護士小小聲的說…“我剛剛喊的是『書婷』耶…”

!!!

媽媽咪呀,外頭亮的明明是我的號碼…9號,怎麼會先喊別的過號媽咪…
而且她的名字還跟我很像…害我一整個很豬頭的搶進了診間…
這時候我真是坐立難安,怎麼辦咧,我該起身再出去等嗎???

醫生說,“沒關係”,然後就接過我的病歷,親切的說
“33週了耶…時間過得真快…”

就這樣…我這次的產檢,依然是搞了點小烏龍…Orz
不過幸好一切都很順利,只是對被我插隊的媽咪有點不好意思 :P

這次小雪球的成長狀態:
頭長:8.26cm (32w2d) (大約小6天)
肚圍:28.84cm (33w4d) (大約大3天)
大腿骨長:6.54cm (35w3d) (大約大16天)
心跳:150下/分
體重:2052g (32w3d)

小雪球的相關數值真是讓人意外,頭越來越小、腿越來越長…
腿長甚至於已經大到兩週以上,醫生也覺得很好笑,所以量了很多次的大腿骨,但得出來的數據都是在35-36週之間… @@

至於頭很小這件事,在幾週前我是挺開心的,但隨著一次次量起來的數值越來越小,我也不免有點擔心…

醫生還安慰我,沒關係,在正常範圍內,而且頭小一點比較好生 @@

雖然她的頭很小,但她的腿很長呀,難怪常常踹到我的腰去…

接著照4D,一開始看到她的小手遮住臉,真可愛。

醫生這時又重新量了一次頭長、肚圍跟腿骨的數據,量完之後,再回來看,
小雪球已經把手放開,可以看到她的臉蛋了。

照起來還是跟之前蠻像的,唯一比較誇張的是,臉越來越嘟了,整個就是肉肉臉。

醫生也笑說,臉看起來真的很有肉。

我忍不住問,明明她才2000克而已耶,怎麼臉這麼有肉呢?

醫生說可能是因為都一直泡在羊水裡,所以看起來比較浮腫? Orz
他還笑著跟老公說,如果你再胖個20公斤,看起來應該就跟她一模一樣 @@

吼,這樣聽起來好像小雪球很圓嘟嘟的感覺…

產檢完散步回家的路上,我忍不住問老公,會不會取錯小名了?
會不會因為叫小雪球…她真的變得圓滾滾?

Ps. 今天比對北鼻體重表,小雪球的體重在33週的小女娃裡,還不到50%...希望她是只有臉嘟嘟,身材可別太圓嘟嘟…還有還有…希望下次產檢她的頭長大一點,別讓我太擔心 :P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十次產檢) -->這麼快就用完了耶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