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產檢-2010.12.27 (35w)

35週了!!!

今天的產檢,進行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測,除了要內診之外,還得抽血檢驗。
當我坐上內診台時,有種好害怕的感覺,想到幾週後生產也要這樣把腳張開開,心裡就莫名的驚慌…

當醫生來採檢體時,跟我說,“不用緊張…放輕鬆…”
但不知為何,我聽到他這麼說反倒更緊張,不過是做個內診,我緊張到右腳抖個不停 Orz ((那生產的時後該怎麼辦 > <~~~ ))

這次的產檢大致都很順利,只是我忽然有種倒數的緊張感。

從做衛教的時候開始就緊張的問衛教師,到時後接生是不是由我的產檢醫師來進行?有沒有無痛分娩?

回答:是的,不用擔心,醫生幾乎都是睡在這裡,不管什麼時候生都不用擔心,會由我的產檢醫師來進行接生。
無痛分娩也是有的,不用擔心…

進去產檢之後,我又不放心的問了醫生…
因為預產期正好是在過年前幾天,萬一有個拖延的話,恐怕就會到過年的時間了…
所以我特地問他,過年的時候會在嗎?

他笑笑的說,別擔心,過年的時候我都會在,除非是出國才會不在,但我今年沒有要出國,所以不用擔心~~~

知道醫生隨時都會在,我稍微安心了點,但還是有種不確定感,因為不知道小雪球到底什麼時後要來報到 @@

35週的小雪球:
頭長:8.81cm (35w1d) (大約大1天)
肚圍:29.67cm (35w3d) (大約大3天)
大腿骨長:6.79cm (38w) (大約大21天)
心跳:146下/分
體重:2469g (34w3d)

小雪球之前略小的頭圍,終於趕上進度,回到正常值了。
肚圍維持得差不多,倒是腿長,真的是一週比一週長,從原本的大一週、大兩週,到現在已經大三週了… @@
小雪球的爸爸很開心,但身為會被這小長腿一直狂踢的媽咪,我真是心情複雜呀,一方面想到她是個長腿妹就很開心,但當她熱情翻滾時,真的是踢得我…唉… > <~~~

從下週起,就進入每週都要產檢的階段。
對我們夫妻倆來說,真的是有種未知的恐懼…

今天產檢完後,我們忙碌的跑了幾個單位,先是去板橋市公所(今天已經正式改為新北縣板橋區公所)辦理孕期產檢補助,本來打算去申請4000元的產檢補助而已,但小姐很熱情的說可以順便領新生兒福袋,所以我們也順道領了一個新生兒福袋…

再來又去我的月子中心,要問她們之後我需要準備的東西,等了蠻久之後,衛教室的小姐說…什麼也不用準備! Orz
基本上,媽媽的東西她們都會幫忙準備。
含哺乳衣、盥洗用具、電動吸乳器…等,她們都會提供。
寶寶的用品也幾乎不用帶,奶瓶、尿布、衣服,也是由她們提供。

小兒科的醫師也會每天上來巡房、看北鼻。
媽媽也可以直接到樓下產科看產後恢復的狀況。

至於奶粉的部分,她們是提倡全母乳,但如果真的不足的話,只有第一瓶奶粉要自行付費,其餘的都不用。

總結下來,需要自備的東西就是:
爸爸的盥洗用具、月子期間需要用的衛生棉墊、母乳保存袋…

看起來好像不用帶什麼東西的感覺,那我的月子中心小行李箱就拿來裝相機跟notebook好了 XD

小雪球小朋友,希望妳不要太早、或太晚來報到,也不要用太激烈的方式來報到,免得嚇到爸爸、媽媽~~~ ^^

Ps.今天照4D的時候,小雪球一隻手擋住臉,而且臉貼胎盤太近,所以照不清楚,但看2D的時候可以看到她一直張開嘴,一下像是在打呵欠,一下又像在吞羊水,還會吐吐舌頭,真是很有趣!! 我想等到出生後,天天看著她,應該也會覺得趣味無窮吧 ^___^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 + 600元 (自費乙型鏈球菌檢驗)

4 則留言:

小媳婦也想出頭天 提到...

月子中我個人幾乎沒有用到母乳袋,只有現在開始上班(跟上班前兩週)才開始用,可以問問醫院是不是可以提供奶瓶儲存母奶。但還是可以準備一些備著,但不用多就是。
我那時候擠出來的量,小酒令幾乎是下一頓或下下頓就會喝完~

進入9個月,每天都會希望小寶貝趕快出來啊,不要再長這麼快,不然都要把老娘我給壓扁了...

提到...

是歐~~~ 那...衛教師可能覺得我很有潛力 Orz
但我微薄的願望只有:夠她吃就好了...
奶瓶的部分,連生產醫院都叫我要先準備3支備用,所以我想近日內應該會去採購2隻小奶瓶~ 到時候也可以帶去月子中心,那母乳袋我就先不準備了 ^^

最近也覺得肚子真是很重,走路很笨重,每晚翻身跟起床上廁所都很累...所以我最近也在跟小雪球喊話...再準備個1-2星期就可以出來跟我們見面啦 XD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~
看到您申請板橋市孕婦媽咪產前補助,
申請過程到底需要些什麼證明呢?
看起來好複雜喔...
害得我一直不敢申請呢 = =


也是在過年前生產的 ㄇ ㄇ

提到...

不好意思,這位匿名的媽媽,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~

申請的資料我當初都是上板橋市公所看網頁公告準備的,大概是戶籍謄本、媽媽手冊、產檢收據、存摺影本...等資料.

不過這個產檢補助您來不及申請了!
因為這項補助到99年的12月31日就截止,我也是在最後幾天才趕去申請...

今年起的話,只能等待新北市的生育補助~
不過新的生育補助有2萬元,比起之前的4000元產檢補助好很多~~~

希望到時候您可以申請到新的生育補助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