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

產檢-2010.11.30 (31w1d)

進入兩週產檢一次的階段後,就覺得距離跟小雪球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…
前次產檢時預約的號碼是32號,聽起來就是個漫長遙遠的數字,所以我們特地早點去掛現場的號碼,結果掛到了11號。

剛好這天預約的雙號媽媽們都晚到,所以跳號跳得特別快,才等大約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同樣是以甜食利誘肚子裡的小雪球,買了好吃的北海道蛋糕來犒賞她,然後跟她說要乖乖轉正面給醫生伯伯看…

只能說這小妞,真的是太聽媽媽話(還是聽點心的話呢?)
果真又很配合的乖乖轉正給我們看了 ^____^

不過這次拍出來的照片跟前次沒有太大差別,所以就不特別放上來了。

這次產檢結果:
我的B肝檢驗---一切正常。
羊水、胎盤位置---也是正常。

小雪球的成長狀態:
頭長:7.98cm (30w6d) (大約小2天)
肚圍:26.19cm (31w5d) (大約大4天)
大腿骨長:6.13cm (32w2d) (大約大8天)
心跳:133下/分
體重:1725g (30w6d)

跟前次比起來,小雪球的頭還是略小了點,但沒有差太多,肚子也是稍微大一點點,但醫生說OK,算是正常範圍內…

比較誇張的是這小妞的腿,不停的在拉長,越長越長…
難怪最近踢我都特別的痛,會往腰際頂過去 ><~
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,不知道長到最後,小雪球的腿到底會有多長? 真是難以想像…

話說這次的產檢衛教時,護士小姐告訴我要準備住院的用品,我聽了一整個沒有心理準備…回來後看著她在我的媽媽手冊上畫的一堆記號…打勾、三角形、叉叉…甚至於還有打勾又打叉的,搞不懂到底是要準備還是不要準備呢?

不過看起來,好像只要準備很基本的東西就可以,產墊之類的據說醫院都有,所以我自己準備的應該是:

1. 證件類---健保卡、我的身分證(忘了問老公的要不要)、媽媽手冊
2. 換洗衣物---梳子(打勾又打叉??)、拖鞋、內衣一件、紙褲(醫院提供兩件)
3. 盥洗用品---毛巾、臉盆(傳說中不知道幹嘛用的臉盆出現了!!)、衛生紙(醫院提供一包)
4. 餐具---小姐沒做任何記號耶!! 忘記這到底要不要準備了?
5. 寶寶用品---準備一套寶寶衣服跟包巾(包巾還沒買,要記得來買一下^^)

跟之前好友提供的待產包內容物相比,好像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,我也有問護士小姐像是沖洗器之類的,她說她們的待產包裡都有,所以看來我真的蠻輕鬆的…到時後有些剩下的物資還可以繼續提供給學妹使用 ^^

看完診後,想說時間還早,我們又跟著衛教師上樓參觀待產室、嬰兒室、產後病房…
看起來都還蠻舒適的,而且產後病房還比我的月子中心豪華~~~

只是想到沒多久後就要住進來,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呀…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九次產檢) +120元 (自費痠痛藥膏—擦腰痠用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很乖的小妞勒,原來餵糖糖就可以照到好看的照片,我30週時..我妹妹都不給照4D哩,下次照您的方法試試看吧。 日子越來越接近了,心理覺得><..有點害怕耶...

提到...

我家寶貝是這樣,只要吃飽飽+好好溝通就很聽話~ 妳可以試試看 ^^
日子越來越近,有的時候我想到也有點緊張~ 但很快我又忘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,再怎麼緊張遲早還是得面對,所以...一起加油吧! 相信都會很平安順利的 ^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