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肆:拍婚紗 (道具篇--花)


拍婚紗,女人最期待的就是拍婚紗。
可惜我越來越不像女人 :P

穿得漂漂亮亮,妝濃得不像自己,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,僵硬得快作古的笑容,這是我對婚紗的刻板印象。

本來很想自己去租衣服,請師父幫我們拍一拍就好。
但後來想想,租禮服、找化妝師、勞師動眾的出去拍完之後,回來還得自己整理照片、做婚紗本、沖放大、印帖子、謝卡、再去租訂結婚要用的禮服、再去準備捧花、結婚禮盒那些有的沒的東西...
光想我就覺得很累了。
如果是自己喜歡的東西,再累我也願意去做,但畢竟我不是這麼想要婚紗照這種東西...

如果不拍婚紗呢?
如果不拍的話,到時候一定會被大人們嫌到臭頭!!!

幾經衡量下,我決定還是找家婚紗店解決它。

由於我對台北市的婚紗店大多印象很差,最後就找到板橋去了。
這家店在網路上很有名,對他們的評價我改天再談。

今天的重點是拍婚紗的道具。
既然要拍照了,我在前兩天想到要上網看一下拍照要準備什麼。
不看還好,看了才發現大家都會準備:安瓶、鮮花、氣球、紀念意義的物品...等。

等我看到安瓶這玩意,已經來不及上網訂了,算了,就給婚紗店賺吧。

至於鮮花,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,可是看別人的照片,握著鮮花的照片確實有種幸福洋溢的感覺。
假花拍起來的效果難道不好嗎?
應該也不能說不好,畢竟我就分不出同事照片中的花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不管真或假,總之是一種感覺。

於是在拍照的前一天,烏雲密佈的早晨,我問了親愛的臭郭郭,拍照的時候有用安瓶嗎?自己有準備鮮花嗎?
所有的答案都是"有"...

於是,雖然我心中滿滿都是"隔天應該會下雨"的心情,但還是趁著午休時間到花市逛了一圈,帶回了一把據說現在很便宜的紅玫瑰,還有一把很美的滿天星。


一把玫瑰20朵,要價台幣90元。
紙繩一捆50元。
臭郭郭幫我用心修剪玫瑰、綑綁玫瑰花束的友誼,無價。

在臭郭郭的巧手下,圖中這束玫瑰花束完美的成形了,總值不過台幣100元左右,但是卻美到不行,而且對我的意義遠遠超過表象的美。


滿天星一束50元。
當初老闆講的時候我心想,這麼小一束花就要50元,真貴!!
拿回來修剪的時候才發現,把它抖一抖,滿天星就美美的膨脹了起來。
本來我是想搭著玫瑰花一起綁,不過臭郭郭說應該可以綁成兩束。
所以後來就把滿天星獨立紮成一束,這一束的柄是我綑的,所以看起來比較醜 :P


而且這束滿天星不是純白的,而是雙色的,裡面還有粉嫩的粉色滿天星,超可愛~~~


兩束花紮好了之後放在會議室中,看起來亂有成就感的。
隔天,雖然沒有好天氣,雖然只拍了棚內,
但是這兩束花真的是大大吸引了別人的目光,
連攝影師都問我說,花店有包成這樣的呀!? 真方便!

拍完了之後,花開得更大更美了,我把花留在蘆葦家,他媽媽插在客廳裡,看起來真的很美呢!

下次要去外拍時,我再去花市選幾束花來玩玩好了~~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咦?
那天沒有外拍啊?
那不就還要再找一天外拍?
分2天要不要加錢啊?

提到...

對ㄚ
改天還得再去外拍 (想到就累ㄚ)
不過因為是下雨不得已才分兩天,
所以不用加價...
只是我跟蘆葦還是有點擔心,
會不會下次要外拍的時候又下雨 ><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