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參:婚戒的意義


轉眼間已來到三月中,距離嚇死人的文定日期只剩下2個月不到....
一直懶洋洋以為大限還很久的我,終於發現事態嚴重!!!
接下來,似乎有很多事情需要一一的確認,但在那之前,
這個周末,我們在手工市集中逛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攤位,賣的是手工創意飾品...

我首先看上的是另一款,很柔美、很亮的紫色愛心戒,
那只戒指是唯一的一只,而且戴上後手變得很白亮,是非常非常適合我的戒指。

當我在把玩試戴的時候,攤位主人拿了圖中這只戒讓我試戴。

黑銠的戒台,8字型,中間鑲了一顆很大、很閃的施華洛世奇水晶。

哇!! 無限!!
看到這只戒指的第一眼,我聯想到無限的、純淨的愛。

當下我就問蘆葦,能不能在穿白紗的時候戴上這只戒?
搞不清楚狀況的他直接說好呀。
我問他,真的沒關係嗎?
大人應該不會介意吧!?
他說這只戒很特別呀,妳喜歡的話就戴吧!

我覺得可以遇上自己喜歡的飾品,是一種緣分。
所以在我的瘋狂騷擾+閃亮亮眼神攻勢下,他把我鍾愛的兩只戒都買下了。

結帳的時候,攤位主人說,這只戒當初設計的意義是取"黑"及"8"的諧音,是"會發"的意思。

創作真有趣,創作者有自己的巧思,但欣賞者有自己的想法與解釋。

不管如何,我天真的以為,屆時,我的婚戒可以是屬於我的、與眾不同的無限、永恆、純淨的愛之戒...

沒想到前幾天,蘆葦在電話中告訴我,他媽媽覺得我們應該買只婚戒。
婚戒已經有了不是嗎?我這樣問他。
他說哪有!?
我說那只8的戒指呀!!
"....那只怎麼可以!! 戴出去會被笑吧!!"
沒想到我的無限、永恆、純淨的愛之戒,竟然會被笑?

究竟婚戒的意義為何呢?
為什麼要為了面子去買顆真鑽,但又覺得貴只好買小顆一點?
為什麼要為了面子去買顆真鑽,但我明明不喜歡它也不需要它,卻得眼睜睜心疼浪費了那好幾萬?
為什麼要為了面子去買顆真鑽,而捨棄心中那個更有意義的好戒指?

鑽石恆久遠...
買了鑽石能夠保障我們的愛情恆久遠的閃亮嗎?

雖然感覺有點遺憾,但無論怎麼遺憾,我都是個聽話的好女孩,
只得哪天再乖乖的去挑顆不實際的小鑽石,把最喜歡的好戒留著天天戴..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
你真的有從小笨婷變成聰明婷ㄟ
懂得聽話乖乖的再去挑個真鑽...
反正能在手工市集買到那個無限幸福個性戒指也很棒啊
結婚後你就可以常常戴了

by jhyou

EJO 提到...

呵呵~我也覺得婚戒很不實際
貴貴的鑽石會省不得戴
好不容易戴出去又怕弄丟
擔心一整天
真的是作弄自己
不然閃亮亮的東西誰不愛
所以阿~
如果貴貴的鑽戒有人送就收阿~
如果要自己花錢買一個
只為了安撫老人家
那就買一個假的
反正不要說也看不出來阿~

提到...

我真的有乖咧
昨天乖乖去挑個真鑽了...

基本上我也覺得既然要有面子的話,
乾脆挑個假的,大一點的好了,
可是說實話,當蘆葦跟他媽媽說,
買一個假的,大一點的就好了的時候,
我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:P (浪費ㄚ!!)

結果是他媽媽大力反對,說哪有人這樣,
要買就買真的,不可以買假的...

昨天去看的時候我還挺驚訝的,原來30分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.
然後50分感覺也不過比30分大那麼一點點而已,所以我就選了顆精緻的30分鑽戒.

希望不要讓他們太破費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