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媽媽教室初體驗-2010.11.07 (27w6d)

11月初真是個充滿驚喜的時節,從一開始就驚喜連連。

先是10/30的時候,我跟老公去好友家拜訪,參觀她家新佈置的外婆&baby房,當時我們還一起歡喜的欣賞著她前一天產檢拍的4D照片,這時她剛滿35週,北鼻預估重量是2650g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那天叨擾得太晚?或是因為她媽媽那天麻將贏得太少?
隔天晚上,她的北鼻就緊急的來報到了…
這對我來說,真是一件很驚喜又很惶恐的事,明明前一天還跟她好好的一起吃飯聊天,怎麼會隔天就冒出個小寶寶,而且還是以相當嚇人的方式…早產?
感謝科學的昌明,幸而母子均安,為此,我也是像上帝感恩的禱告了好幾回。

過沒幾天,辦公室第二個小寶寶也報到了,她是按原訂計畫的時程剖腹出生的。

辦公室一連少了兩個孕婦,我忽然覺得好孤單,也覺得,時間似乎慢慢的向我靠攏了。像在提醒我,下一個就輪到妳的感覺?

又過了兩天,學長的小女兒在她父母的殷殷期待下也出生了,閃亮亮的大眼睛真是不負大家的期待。

光是短短的一星期間,我的朋友們就替世界上製造出3個新希望。

好神奇的感覺。

除了這種神奇的感覺之外,週邊的朋友開始告誡我,不要再皮了,要開始準備東西了!

我慌亂的過了一星期,用趕案子的閒暇時間想了一下,到底要準備什麼,結果還是毫無頭緒…一種“船到橋頭自然直”的心態又慢慢的浮現了出來 :P

幸好也碰上了之前預約的媽媽教室要上課的時間,於是這次下定決心,無論老公怎麼慫恿我,我都要堅持不翹課,至少也得上個一兩堂課,讓自己安心一下吧…

於是我的媽媽教室初體驗,就獻給了S26舉辦的媽媽教室。

地點是在六福皇宮,星期天的中午,下著不小的雨…
我們臨時改變計畫,改搭小黃過去,結果提前了半小時抵達。
本來以為時間還早,沒想到進去一看,竟然已經有不少媽咪報到完了。
原來大家都這麼早!?

在等待入場的過程中,她們每個負責區域的業務都會過來打招呼(就是裝熟XD),
老公很不習慣這種感覺,像是小朋友一樣,一直跟我吵著說,想回家… XD

入場之後,就像是辦桌一樣,幾個媽媽(加爸爸)坐一桌,然後每桌會有個負責的小桌長。

整個過程一共請醫師講了兩場演講,一場是新生兒腸胃照護,一場則是產兆與生產需知。
講完之後,有一點點問問題時間,也有感想分享時間,這時後只要是分享感想的媽媽都有小禮物(不知道是什麼)。

然後就是小組討論時間,討論孕期中有沒有碰上什麼問題之類的。

討論完之後,再來個摸彩。

摸彩的獎品看起來是還好,不過也算是帶動氣氛,獎品約莫是50多份?不過滿滿整場至少有500-600人之多,所以中獎率還是蠻低的。

摸彩結束之後,就每人領一份禮物,然後終於可以回家。

之前就聽說S26辦的媽媽教室禮物送得很不錯,但實際領到的時候還蠻驚訝的,真的比想像中的好很多耶…



有個媽媽包,裡面裝著紗布巾、尿片試用包、面膜、溢乳墊、奇哥奶瓶清潔劑試用瓶、小車清潔刷、清爽墊試用包、台塑試用包組(一堆北鼻沐浴精、洗髮精…等)、濕紙巾、油飯試吃品、糖村試吃餅乾…

看起來真的是挺豐富的!

不過我覺得比起這個禮品,兩場演講的內容讓我的收穫更多。

雖然生產的產兆原先就大概知道一點,但經過醫生的解說之後,總是比較清楚與安心,到時候碰到的時候應該也會比較了解。

還有小朋友的腸胃照護也是,是很實用的資訊,雖然不知道到時候還會記得多少,但畢竟有上過課,以後碰到小朋友有一些狀況的時候,應該也比較不會慌了手腳。

總之,星期天的我們,收穫滿滿的回家,內心也比較踏實了一點,至少,上了一堂課也算是開始有準備了吧 XD

Ps.原先以為S26免不了會宣傳一下自家產品之類的,但出乎意料的,完全沒有給我們壓力,所以感覺還挺不錯的 ^___^ (但老公在還沒開始上課的過程中,一共跟我講了7次…”我們回家好不好?” 像不像小朋友? ㄏㄏㄏ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