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產檢-2010.11.16 (29w1d)

這次產檢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散漫傳染給老公,我們兩個看著鐘評估著,7點開始看診,我的預約號是8號,依照醫生的速度,起碼也要到8點多以後才會看到…

於是兩個人在家裡慢條斯理的蘑菇著,到了7:45才走出家門,慢慢散步到診所。

到了診所,看到婦產科的號碼跳到了15,我有點不可置信,一邊掛號,一邊催促老公上樓看看,這該不會是過號了吧? 這時後心裡期盼著,希望這個號碼是隔壁女醫師的號碼,因為她平常都看得比較快…

過沒多久,老公下樓,跟我說…“妳這個小衰鬼…” ㄠ嗚…真是有夠衰,平常都看很慢的耶!!!

過了號,我們在診間外“又”開始漫長的等待,我明明記得之前看診時,看到過號的媽媽都很被喊快進去,怎麼輪到自己的時候卻得等這麼久呢?

從16號一路等到20號,時間已經過了1小時,看吧,醫生明明就是看很久,那我們在8點出頭抵達,怎麼會是15號,真是難以想像?

等到受不了,敲門去問護士,她只說,要等5個…

我整個笨笨的,以為是還要再等5個的意思,含淚跟老公說,天呀,我們還得再等5個人…就在我打算靠在椅子上呼呼大睡時,忽然聽到,護士喊我的名字進去…Orz

原來,要等5個的意思是過號的話要等5個人,所以我從16等到20號,已經等了5個人了… @@

進了診間,也還是得等等等,因為整間滿滿的都是人,三張椅子坐滿人,超音波室、內診室也都有人,5個人輪著同時給醫生看,輪流問診、內診或照超音波、再總結…不停的輪流著,但醫生好厲害,一拿到病歷馬上就進入狀況,會問這段期間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…

好像從20週起,我的回答都是:“沒有…一切都很正常…”

小雪球除了好動點,這陣子都沒帶給我太大的困擾。

這時醫生看了看報告,說,前次做了妊娠糖尿病的檢測…

(緊張緊張…….)

“數值OK…”

耶耶耶…我也不記得我是不是直接耶出來,好像有,總之就是出乎意料的開心,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過關咧…

結果檢測出來的數值是131,只要低於140就是過關。
真好,我開心的想灑花呢~~~

再來就是照超音波,這次我很怕小雪球又不給看臉,所以下班前特地買了麵包跟巧克力,在等待的時後就一邊喀麵包跟巧克力,然後摸摸肚皮,跟她說等會兒要乖乖歐…

果然我家的小妞就是像我,愛吃、好哄。一有糖吃就乖乖聽話。

於是醫生從頭長開始照起,頭長略小了點、肚圍則是比預定週數大了點、腿長依舊是大於預定週數…

聽到肚圍比較大,我們都有點意外,我還忍不住問了醫生,這樣在生的時後會不會頭出來之後,肚子卻卡住呢?

醫生笑著說不會啦,這個大小沒有差太多,一般是頭過身就過,所以不用太擔心…

再來照臉臉,小雪球真是個乖孩子,好乖的讓醫生伯伯照了可愛的側臉,醫生伯伯還稱讚說,鼻子好挺! 然後又看看螢幕、看看爸爸,當場又說了一次,像爸爸…呵呵~~~



這次看得到小雪球的臉,所以超音波照得特別久,好像是在補償我們上次沒拍到4D的遺憾…醫生還仔細的解釋了小雪球現在躺著的姿勢,已經是胎位正常的狀態,頭躺在下面,身體曲著向上…還有包括臍帶在哪邊、胎盤的位置,都講得很仔細… 在這張照片裡,小雪球正是安穩的躺在我的胎盤上睡著呢…

小雪球的成長狀態:
頭長:7.37cm (28w3d) (大約小5天)
肚圍:24.45cm (30w0d) (大約大6天)
大腿骨長:5.68cm (30w0d) (大約大6天)
心跳:146下/分
體重:1371g (29w0d)

看起來,小雪球雖然肚子大了點,但體重什麼的都還算正常,所以還蠻開心的…只是她爸比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很納悶,上次明明就只是個長腿小妞,怎麼這次變成了大肚長腿小妞,還問我到底吃了些什麼… :P

Ps.下次起就要邁入兩週一次的產檢過程了,時光真是飛逝,我也開始有點小緊張了呢…
Ps..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小雪球可愛的4D照,就有一種忍不住想微笑的感覺,而且自我感覺非常良好,覺得小雪球的嘟嘟臉跟圓鼻子真是可愛到不行…害我隔天忍不住一直開照片來看…原來這就是傳說中“當媽”的感覺呀~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八次產檢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