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貳:購物篇--鞋



第貳篇 購物篇

我記得當年對婚禮的第一印象,就是六禮,
為什麼會記得六禮,主要是因為當時聽說朋友要結婚了,
日期還沒定,可是她已經開始採買六禮了...

當時還搞不懂六禮是什麼,但總之聽起來,就是可以大肆採購就對了...

直至今日,雖然已經拍了蠻多場婚禮了,但是我還是無法一一數出六禮包含哪些,不過幸好網路發達,而且總是有很多熱心的前輩們會無私的分享經驗,所以說我終於搞清楚了,反正六禮就是:
a.六色喜糖(通常喜餅店會送,不過印象中我的喜餅店應該是不會送)
b.禮香炮竹(通常喜餅店會送)
3.金飾 (男方準備的)
4.聘金 (同樣是男方準備的,但是我們不收)
5.頭尾禮 (幫對方準備的6樣禮品,包含從頭到腳的禮物,也可以用紅包袋代替)
6.喜餅 (女方訂餅,由男方付錢)

至於先前我常聽到的大採購,其實指得就是頭尾禮的部分:
通常男方送女方之禮品有:衣料、皮包、鞋子、腰帶、手錶、手鐲、耳環、頭飾、化妝品、被褥、頭巾、絲襪、茶具、針線盒....等。

女方回送男方之禮品有:皮鞋、皮帶、皮夾、領帶、衣料(西裝)、襪子、手錶、袖扣、領帶夾、刮鬍刀、帽子、襯衫....等。


雖然說傳統的頭尾禮是如此沒錯,但是我們還沒討論好真正要送對方什麼,畢竟還是得送些實用的東西...
(例如:5D2跟鏡頭 XD)
-----
好了,上面寫得落落長,其實只是為了敗家而鋪陳...
基本上,要在繁複的婚禮中找尋快樂,最簡單的方式就從敗家做起!! ^___^

這一天公司聚餐完,聽說同事們要去逛鞋的特賣會,一想到"特賣會=撿便宜的好地方",我就興高采烈的跟去了...

結果就像第一張照片拍的一樣,成果豐碩壓!!

為什麼我可以買得如此阿沙力,因為想到,反正婚禮也是得穿新鞋、拍婚紗也是得買鞋搭,所以就整個撩下去了!!!

首先要介紹的是第一號實穿鞋,這雙鞋子是短跟的白鞋,搭配鞋面上別緻的設計,穿起來顯得很大方,其實最重要的是,它穿起來很舒服,加上有短跟的設計,感覺走久了腳也比較不會酸,所以是CP值很高的實穿鞋款!!


第二雙鞋,就是號稱為"我這輩子最愛的鞋"...漂亮的紫色宴會鞋!!!
泥看看泥看看...這個緞面的紫色鞋有多麼的優雅美麗~那天我試穿時,雙腳踩進去之後,竟然一直捨不得脫下...
不僅是我最愛的紫,又優雅又美麗,更是好穿好踩!!
一整個讓我迷戀得無法自己,於是狠狠的就買了下去......還對我家蘆葦說出:"拜託啦,讓我買,這是我這輩子最愛的鞋!!!"


第三雙也是很棒的鞋,是我從來都沒買過的"酷炫藍",在我還沒遇上美麗的紫色宴會鞋前,這雙酷炫藍也是我的最愛,也是一穿上就捨不得脫下呢!!


第四雙鞋也是雙很實穿的鞋,標準的黑色露趾鞋,穿起來有美腳的效果,再加上它有一定的高度,蹬上它之後,會覺得氣質立刻提升,彷彿要去參加Party...對大部分來說,這雙鞋比我的最愛紫色鞋還美,但是對我來說,還是紫鞋勝出啦!!但是我也捨棄不了這雙鞋,所以就通通打包帶回家 ^__^


最後這雙鞋,就是我的結婚鞋~~~
金閃閃、閃閃金~~~
會選這雙鞋主要是因為我不想穿紅鞋,既然沒有紅,那就金吧,可是漆面的金鞋實在太恐怖了,整個閃到刺眼,所以最後選了這雙"皺皺金",來當我的結婚美鞋~~~


雖然是皺皺金,可是不要小看它,穿在腳上一樣是很明顯的感受到它的存在感...還是很閃亮、很金 ^_^


於是乎這麼一個星期五的下午,我一口氣就採買了5雙鞋,其中真正算是"頭尾禮"的鞋,也還只有"皺皺金"而已...
不過...最愛的紫鞋、酷炫藍、bling黑鞋這三雙,我已經打算拿來當拍照&訂婚的鞋子,所以說...
所有的鞋子還是得跟親愛的蘆葦請款 ^___^ ((謝謝你~親愛的金主寶貝))

ps1.改天我再來低調的算算此次拜家一共節省多少錢
ps2.鞋特賣會資訊:
a.時間:至12/30止,每日營業至晚上8點
b.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96號4樓 (H2O樓上,大樓門口會有立牌告示)
c.價格:靴子1200/雙,鞋600/雙,兩雙1000元!!

1 則留言:

Abigail 提到...

紫色那雙真好看,我也要去看看有沒有鞋子好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