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產檢-2010.9.14 (20w1d)

自從過了12週之後,覺得日子真是過得飛快…
一轉眼又要產檢了!!

這次的產檢順便把上星期收到的羊膜穿刺報告帶去給醫生看。



羊膜穿刺報告真是非常的酷,總共只有薄薄兩頁。
第一頁明確的指出檢驗結果:46,XX
結果解釋更酷了:正常女性染色體。
就這樣,NT.7850就換來了短短一句話…

這時後只能安慰自己,看到正常是要開心的,不管報告多長多短,總之就是要知道這樣的結果不是嗎?



第二頁再附送上小雪球的染色體圖譜,就算我是學生物相關科系出身的,這張圖對我來說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…

之前我還在想,產檢醫生會怎麼解釋羊膜穿刺的報告?
結果他也是看了第一頁,再隨便的翻了一下第二頁,然後說,嗯…很好…一切正常。

就這樣…羊膜穿刺的故事就這樣的告一段落了…

這次產檢,我特地跟醫生說之前吃藥過敏的問題。
醫生也很驚訝,他說上次開給我的藥,一顆是B6、一顆是止痛藥、一顆是肌肉鬆弛的藥,還問了我的過敏史,我以前都沒有對藥物過敏過,也沒有對普拿疼過敏過,所以醫生推測,我應該是對那顆肌肉鬆弛藥過敏。
他記錄了之後,在我照完超音波後又特地跟我提起這件事,要我不用擔心,他已經把我藥物過敏的事記錄下來,未來的孕程中都會避免使用那種藥,這種感覺真的很貼心,他真是個好醫生。

再來就是超音波時間,這次照了好久。
除了醫生很仔細的看小雪球的頭、肚圍、大腿骨、四肢之外,再來就是他很想照到小雪球的正面。
偏偏這天小妞不想讓我們看到正面,一直頭朝下,不管醫生伯伯怎麼推推肚皮,她不想動就不想動…
弄了半天,醫生用手快扭到的姿勢,好不容易照到了小雪球的鼻子跟上顎,再次確定沒有兔唇。
但這時他又很堅持,想要照照她的臉蛋給我們看。
其實我們很想說,沒關係,下次再看就好了 ^^
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辛苦的醫生伯伯終於照到了小雪球的側臉一張。
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小雪球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,
該不會是因為醫生伯伯一直推肚子打擾她,讓她有點小嘟嘴的感覺…呵呵~

看完了這張照片之後,我的感想是…還好小雪球的下巴尖尖,不像她老媽…希望她出生以後也是維持可愛的尖下巴 ^____^

這次產檢的結果:
頭長:4.97cm
肚圍:14.85cm
大腿骨:3.38cm
體重:357g
心跳:143下/分

頭長、肚圍大致上都與預產期大小相符,但醫生量到大腿骨的時候說,疑?腿比較長…看來是個長腿寶寶~~~

這麼一講之後,我家老爺心情就很好了,小雪球看來是有遺傳到我跟她老爸的長腿…而且,老爺還開心的幻想,小雪球以後該不會是個長腿麻豆吧!?乾脆取名字叫邱志玲好了?
我說…這樣呀…那不如跟我姓…直接叫林志玲不就更好?

呵呵…產檢真是個有趣的過程…一次次都可以看到小雪球的不同變化,也讓我們對她充滿了期待跟幻想,希望她平安、健康的出生,出生以後乖一點,不要讓我們的幻想破滅呀…

附註:這次被醫生小小的警告了“要注意體重…3個星期就胖2公斤有點太多了…” Orz 得開始運動…控制飲食了…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 (媽媽手冊第五次產檢)

5 則留言:

Fuji 提到...

現在的科技好厲害可以直接看到寶貝的樣子~未來說不定還會進階成彩色版~呵呵
&有聚會時大家會幫你"稍微"控制一下飲食的:P

pearly 提到...

我尬意"林志玲"~:)
至於下巴是尖是圓這檔子事還很難預料喔~
因為現在還沒開始長肉...ㄎㄎ

提到...

Dear Fuji,
現在真的很厲害,幾乎每次產檢醫生都會拍一張4D照,而且好堅持要拍到臉...所以下次我會先跟雪球溝通一下 ^^
至於飲食控制,我自己也會加油啦,以後你們不用幫我準備飲料,我會自備..."無糖紅豆水" ^^

Dear 佩,
現在的肉肉還少,但臉的骨架型態都開始明顯了耶,中秋節回去,我發現雪球這張照片跟她大姑姑真的蠻像的...顴骨比較高,還有下巴線條也挺像的~~~ ^^ 下次再來看看新的照片有沒有更支持這個感覺~~~

匿名 提到...

HI,在偶爾一次的爬文中,看到版主細心紀錄懷孕過程,因為我也懷孕第20週,看到版主這樣寫...實在是感同身受><...又都是住在板橋,許多的巧合讓我不禁一直看下去...但在看到版主已滿20週了..沒看到版主有做高層次超音波..是覺得不需要做嗎?我是打算要去做啦~~但不知版主沒做的原因是什麼??

提到...

^^ 真高興看到也是住板橋的媽咪~~
我本來也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做高層次,這次產檢也問了我的醫生...
醫生告訴我,如果相信他的話,這樣每次都很仔細的做超音波檢查都沒看到甚麼異常,其實是可以不用額外花錢去做高層次.
事實上,他確實是很仔細的幫我檢查,我相信北鼻的外觀跟四肢都沒有異常.

可是,我也難免擔心會不會有一些先天性的心臟疾病,這可能就是普通超音波無法看出來的.
所以幾經考慮之後,我還是預約了台x的高層次,預計在24週的時候再去...希望屆時也能獲得一切正常的好消息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