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產檢-2011.01.11 (37w1d)

37週,一進診間,醫生問,有沒有不舒服呀?
接著就說:37週了耶,隨時可以生了!

聽到這句話,我緊張的笑了…
“是呀…”

時間過得真快…一轉眼,隨時都可以生了呢!
現在只等著看小雪球想選在那天退房…

在等待照超音波的時後,聽到醫生跟另一個媽媽的對話,醫生恰巧照到那位媽媽肚子裡的小寶寶是個小女生,多奇妙的過程,裡頭的對話似曾相似…
那個媽媽的聲音充滿驚喜,還有好多的期待跟疑問。
好像才不久前,我跟老公也經歷同樣的過程,怎麼才一下下,我們就到了快要跟雪球見面的時間呢?

這次的超音波,醫生又照得比較詳細,只是小雪球越來越大了,動個不停。
加上她又趴著,所以看不到正面。
我跟醫生說,沒關係,都快要見面了,現在不用看正面也沒關係 XD

37週的小雪球:
頭長:9.09cm (36w6d) (大約小2天)
肚圍:31.57cm (37w3d) (大約大2天)
大腿骨長:7.12cm (OOR)
心跳:128下/分
體重:2874g (36w2d)

從上次產檢起,我已經明確感受到,到了後期,超音波的數據真的很不準。
尤其是頭長、肚圍、腿長…要從哪裡開始拉線算起點跟終點,其實都會影響估算出來的結果…

像這次算出來的數據,小雪球的頭一星期才長大了0.06公分?
更不用說這是照了第三次的結果,如果是跟據前兩次的數據,小雪球的頭比上周還小耶…真好笑 XD

肚圍是主要估計體重的部分,所以我隱約感覺,醫生會為了想看到預期中的體重(2800-2900g),而想辦法把肚圍拉到這個範圍中…ㄏㄏ
當然,他到最後還是跟我說,體重是大概估算的,生出來跟超音波的一定會有差距…
我想也是,而且我猜,差距可能不小呢…呵呵~~~

再來就是腿長,上週照完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,因為比上上週還短。
而這週照的時後,我看到螢幕上顯示OOR,但沒有週數,覺得很奇怪…
醫生照了兩次腿長,第一次是7.82cm,第二次是7.12cm,兩次都顯示OOR,然後他說,腿真的比較長…

後來我拿到照片,忍不住問他OOR是什麼意思?
醫生說…OOR是大於40週了,所以沒有估算數據 @@~
原來…我們家小雪球的腿長竟然爆表了…Orz

比較失望的是,照著照著,醫生說,胎頭還沒下降!

凹嗚…小朋友…妳怎麼還沒有就定位?
是不是不知道準備位置在哪裡?
明明這幾天會有一點點往下鑽的感覺,怎麼還不乖乖下去呢?

但我也問醫生了,是不是胎頭下降後很快就會生了,醫生也說不一定…
但總之,胎頭還是得先下降才行…
所以我回家的時後忍不住就跟小雪球說,加油呀~~~乖孩子,快點就定位!
這樣才可以準備好,下星期就出來跟媽媽見面 ^___^

另外,我也問了醫生之前做的乙型鏈球菌檢驗的結果,出乎意料的,我竟然沒有感染耶…這代表我在生產時不用先打抗生素了!

不過這個檢驗報告聽說效期只有3週…所以小雪球,下週就要乖乖出來見面,否則媽媽還是得打抗生素才行…

花費:100元(掛號費)

沒有留言: